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

連加恩醫師的演講-遠離功利.擁抱世界













11月5日(五)下午帶著6位同學到太平國小參加「與良師有約」的演講活動。今年請到連加恩醫師,希望藉由成功良師典範的互動,提昇學生對自我的期許,亦能對生涯規劃有所助益。

整場演講,連醫師是用照片說故事,每一張照片都有背後深厚的意義,好幾次我都感動流淚,我不知道換成我是否有勇氣到非洲。連醫師因有堅定的信仰與信念,讓他不斷勇往直前,他無意改造世界,只想幫助需要幫助的人。

在他的書上的自序有句話:「好命的孩子,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,為了幫助更多的人甚至比別人更勞累,這樣,好命才有意思」,就像我對資優生的期許「因為你們擁有比別人更多的學習資源和辜關懷,應該更要學習感恩,學習服務,學習貢獻」。心中感謝上帝的安排,引導我帶領這些幸福的小孩來聆聽這個難得演講,實際「體認」才能的得到更多的經驗。

「相信的人,總是最靠近奇蹟」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